close
沒錯,引發這篇文的就是亞歷山大!(不是同性戀的那個大帝喔!)

話說,這次的事件,除了讓我震驚於台灣有〝十萬〞人口有能力掏出ˋ數萬元〞加入會員之外,

其實我第一時間就想到所謂的〝預付型消費〞。

訂報紙算不算?訂外語雜誌算不算?訂函授教材算不算?

其實很多小不拉嘰的玩意,都是預付型消費,

我們先把錢繳了,賣方再慢慢的將交易的品項或寄、或送的給我們.......

這種商業型態的風險,哪邊比較大呢?

其實有腦子的人都知道吧?

可是力霸案的教訓似乎沒有敲進台灣人的腦袋裡面,

這個年頭不是說有實體店面、分店開的全台灣可見就很有保障的.......

M型社會上面的要求的面子、場子再怎麼奢華富麗,總歸只有那一撮人撐得起,

平凡如我(又貧、又煩),從沒想過運動要花費上萬的銀兩.......

記得曾有某位〝公主〞告訴我:「妳哪裡懂!繳了錢,就會一直記得要去按時運動健身,這是一種良性的壓力啊!」

小人如我現在沒有落井下石的氣力,

只是突然覺得我家對面國小的操場實在是慷慨又大方,

天天免費開放,無須加入會員,免繳年費會費、進場也不用押身分證(小狗小貓有時會陪伴在旁~~~~)

只是我真的懶的下樓罷了.....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我永遠不會有〝因為繳了錢所以就會去運動以免浪費〞的詭異思想產生.......

除非我被外星人附身......

在此奉勸各位.......想想自己有沒有這類所謂〝預付型消費〞的習慣,

或者正想給它砸錢下去.......

錢當真太多的話,我絕對可以義務幫忙花的!

別跟我客氣這個ㄏ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