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我手上的Mehndi了嗎?我對小姐仔細替我繪就的圖騰可是滿意的不得了哪!


猜得出畫些什麼嗎?留言答對者就送一條Mehndi專用的塗料吧!


是貪歡從檳城小印度帶回台灣的喔!



檳城的各式廟宇很多,比鄰的暹佛寺、緬佛寺在我看來就比極樂寺和蛇廟值得一遊!


尤其緬佛寺的木雕以及整個寶殿的潔淨,都令人印象深刻,


街上的紛擾彷彿在大佛的微笑中完全靜止,


踩在光潔的大理石地板上,沁涼直衝心頭,令人心情驀的大好!



泰佛寺裡臥佛的尺寸世界排名第幾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


我自顧拎著相機在兩座對門相望的廟宇間自在玩耍,


廟裡的佈置充滿了佛教涵義,只是當日遭劫,被我們這群姥姥當大觀園給糟蹋了。


我佛慈悲,相信不會跟我們計較的啦!哈哈!



喜歡逛古蹟、鑽小巷的人,在檳城只要鎖定Chulia路跟Penang路,


四處亂拐都能有好看的、好吃的!


印度廟、清真寺、華人宗祠、海南風的茶餐室都各有其風情。


街邊無意間發現的一家小酒館解救了快中暑的我們,


牆上的黑膠唱片貨真價實、低矮的舊式撞球桌、陰涼的古董沙發座,


讓徒步旅行的我們懶洋洋的休息了好一會,躲躲外頭炙熱的日頭。



檳城越晚越熱鬧,喬治城一帶的夜景相當美,


華燈初上的殖民建築在燈光烘托下瀰漫著古老的氣息,


舊建築有些整修成頂級酒店,有些還任其荒蕪著。


我無法克制地被印度街熱鬧的舞曲吸引過去,逛著一間間販賣手環、花鈿的店家,


對於那些大膽的顏色我總是情不自禁的想多看幾眼,

愛美的天性作祟,對印度女生從頭到腳都充滿裝飾的風格超羨慕,

只是人家有深邃艷麗的輪廓可以平衡誇張的裝飾,

我生就一張大餅臉,還是抓幾樣小東西沾沾民俗風的邊就足夠啦!

 



同事在印度街買了當紅的電影DVD,雖然這在大馬很普遍,


買回台灣讓親友們瞧瞧印度歌舞是怎生模樣,也是相當別緻的紀念品呢!

印度片有一套相當有趣的公式,而且明星就那幾個,劇情大同小異,

只是觀眾們就愛看這些,所以寶來塢的電影產量還大過好萊塢哩!

偶爾聽一聽印度流行歌那種稍稍煽情,卻饒富魅力的調調也不錯啦!



    旅程雖然到了尾聲,


    卻絲毫不覺得落寞,


    因為回K.L的交通工具超級炫,


    是台灣沒有的〝臥鋪火車〞喔!

    兩位即將獻出處女行的同事雖然已經累癱,

    還是滿懷期待的爬到上舖(只買到上舖的票),

    強撐著精神相互拍照留念。

    列車上有24小時營業的餐車,

    泡麵、麵包、果汁、飲料種類還不少,

    有興趣的話還可跟列車的工作人員聊聊,

    對於大馬鐵路會更了解。

    我曾打聽過K.L到新加坡的車班,

    也是臥舖火車,一覺醒來就可以開始大玩特玩!

    邊睡邊移動的方式可以節省住宿經費,

    很經濟,推薦給背包客們參考!

    只是若體型跟我兩位同事一樣〝大欉〞的話,

塞在小小的臥鋪裡可要小心撞到頭及翻身困難喔!

隨著列車規律的搖晃,

我們的檳城‧蘭卡威大暴走之行就此結束,

在大馬又增添了一筆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