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蘭卡威如果不玩海上活動、住resort度假、不浮潛、血拼免稅煙酒.....

可以玩的選項還真是少,只是都到了檳城,離蘭卡威就剩那麼一點距離(從地圖上看啦!)

不去玩耍一下豈不憾恨?

若要為蘭卡威專門跑一趟又不那麼值得,因為大馬美麗的海島多的是!

所以乾脆從檳城來個當天往返大暴走囉!



檳城到蘭卡威每天有兩班船,碼頭在Georgetown圓環鐘塔邊,

附近有早餐攤,吃飽上船補個回籠覺,醒來就可以上甲板瞭望Eagle Square啦!

別看我說的稀鬆平常,第一次到蘭卡威的時候,在下可是冒著相機會受潮的危險,

在甲板上沒命的拍哪!只是這回大姑娘上花轎的是我兩位同事,

興奮地嘰哇亂叫的角色就讓他們來演啦!我要儲備精力等會跟租車店講價。






租妥代步工具後,我們拎著地圖就開車闖蕩蘭卡威去也!

至於港口的大老鷹,等回程還車後用走的就可以去找牠合照,還是去別的景點看看先!





說也奇怪,每次總會在同樣的地方開錯路,索性將錯就錯,逛逛有當地特色的小漁村

話又說回來,旅行其實沒有所謂的走錯路,因為不管到哪都是一種風景,

只要懷著一顆旅人的心便無處不可遊、無景不可賞。



或許蘭卡威的旅遊CP值略遜於大馬其他島嶼,可是這裡的KFC真是堪稱世界第一ㄚ!

從店裡望出去就像在欣賞一幅油畫!那些遊艇的主人真是叫人羨慕!

跟KFC一起附屬於碼頭的還有船用加油站、銀行、便利超商、教堂.....等,設施甚是完備。

風景更是優美到教人甘願在此作一個顧船人呢!






誤闖仙境的感覺,來到纜車所在的Oriental村之後就消失無蹤,

此處硬是把各國特色建築大雜燴地塞在一起,這般裝飾風格我實在不欣賞。





不過,目的既是纜車,倒也不用太計較過商業化的問題,

Oriental的纜車並非一站到底,到山頂前還有個中繼站可以下去看風景,

之前來都遇上下雨天,所以沒能去走驚險的高空吊橋,

這回可得償所願啦!一邊驚嘆建築師功力高超,一邊克服懼高產生的頭重腳輕。

橋上還可欣賞到上下兩個纜車站前衛的建築風貌,雖很可怕卻很值得!






聽說大峽谷的高空步道連拍照都要收錢,我不得不推薦這裡的吊橋,

搭著纜車輕鬆上山,高興磨蹭多久都隨你,實在很大方!

前提是心臟要夠強,因為整座橋隨著山風搖晃的頻率不小,旁邊又是山嵐繚繞.....

感覺跟騰雲駕霧沒兩樣.......在上頭一定要小心謹慎!

可千萬別再爲蘭卡威增加傳說了,跟Mahsuri的淒美迷離比起來,被後人當成笑話可能性比較高!



回程的時間很寬鬆,還能逛紀念品店、在Eagle Square玩耍照相,

悠哉的在暮色中等待回檳城的船班。

或許將來我會輕描淡寫的講起我曾去過某地幾回,

可是卻不容錯忘跟〝誰〞同遊過的那一次,旅行因為夥伴的不同進而有了特別的意義。

感謝與我的旅伴,很榮幸與你們再次寫下回憶中蘭卡威的一頁,

回到檳城,再繼續我們的暴走行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