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助旅行在大馬可謂輕鬆又愜意,因為語言條件寬鬆,幾乎講什麼都通,

可是呢!如果要安排便宜又好玩的行程這就有學問啦!

Penang(檳城)‧Langkawi(蘭卡威)我去了幾次,沒有一次的路線是重複的呦!

Ferry、長途巴士、市內公車、計程車、纜車、臥鋪火車~~~~通通坐過,

綜合我所有經驗,檳蘭之行絕對可獲得大馬旅行的交通工具大賞啊!




從K.L.到檳城約需4小時車程,出發當天我們在市區玩到近午夜,

才到人山人海的Pudu Raya車站購買巴士的票,

售票處很有高雄建國路早期的風貌,各家巴士公司爭鳴、選擇上百!

當晚搭上車,天未亮就到了Butterworth,拖著兩個沒睡醒的跳上渡輪,

就這樣在船上看著對岸的檳城天濛濛地亮。

很快的,65層高的Komtar已遙然在望,碼頭邊藍白雙色的Wisma Kastam第一個來迎接我們。





有人說檳城老舊紛雜,我偏偏愛它這樣的風情,

清晨的FORT CORNWALLIS清風徐徐,殖民建築群尚未被遊客擾醒,

我們沿著
CHULIA路信步遊蕩、拍照,享受早晨的涼意。





當太陽開始展露威力,我們已享用完沁涼的cendol及蝦麵等著名小吃,

等待前往Batui Ferringhi的巴士。


    Komtar是檳城的交通中心

    無論要去哪個景點,

    長得像囚車的bus班次都很密集,

    特色是會一直繞路,

    盡可能的多搭載乘客,

    大概因為我們總是在首尾站上下車,

    每回都幸運的有座位,

    偷瞧其他乘客也是旅途中的有趣經驗。


    車窗外一下是華人宗廟,

    一下是色彩繽紛的印度廟,

    一下是獨棟的幽靜花園洋房,

    一會又是典型閩粵式的宅院,

    車上能聽見廣東話、英文以及馬來文,

    下了車街頭巷尾還能聽見親切的福建話。

    文化,已經豐富到脫離我能說明的層次,

    在檳城自成一格,

而我就喜歡這種調調,

彷彿我也屬於這兒的一份子,

自然的一點都不勉強。

假期就是要用來揮霍的,會選擇重複到檳城玩耍,圖的就是那種懶散的南國氣氛,

想要住面海的小屋,不管迎接晨曦或是夕陽餘暉都好,

想放鬆,就往海邊走,讓海風吹得全身酥軟如腳下沙灘一般,

想熱鬧就朝
Ferringhi有名的pasar走,隨處都找的到Mamak檔或小食檔,

無論男女老幼,逛街、小酌、玩耍......

想要什麼都只需晃晃雙腳,百步內皆可滿足。

能完全符合以上超慵懶訴求的住宿地點,除了
Ali's Ferringi Guest House不做二想,





這間民宿是我初到檳城,在Ferringhi旁的小巷中瞎逛時發現的,

看見它美麗的植栽、溫馨的庭園佈置,我就決定之後到檳島都不住飯店了,

Ali就是我夢中的海邊小屋!

背包客找Ali絕對沒錯,它提供的服務相當周到,想得到的Ali都有,

網路、代客叫車、潔淨的房間、對面還有個超讚的Beach Bar,

加上收費合理、床舖超好睡......光是這樣就滿意了嗎?才不呢!





接下來的話要小聲說,Ali對面的海灘可是跟
Ferringhi其他星級酒店的沙灘相連喔!

一路走過去,開放式的花園及夜間的Life Band演奏等於是免費贈送的啦!

這才是貪歡流的自助奢華度假法啊!

看看我們跟Ali戀戀不捨的合照,就知道我們有多滿意啦!

養精蓄銳之後,旅途才剛剛開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