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20下午3:07分補完)

這刻印的作者出生年不詳,

我網路查到的說是清康熙年間,文本上找到的卻是清嘉慶道光年間的人........

不過,這個應該不怎麼要緊,

只要知道作者名叫王諧,字宜秋,治印風格工整秀麗......那就很ok啦!

文本上說王諧師事同里王松(嘿嘿!同里我有去過呢!那裡的園林很不賴.....地靈真的是出人傑喔!嘖!)

我自己解讀王諧這顆〝杏花春雨〞的風格走的是漢印風啦!

字體儉樸,粗細好似以刀寫下一樣的生動......

整個印面呈現相當自然、秀氣,

我看了一眼就喜歡,感覺上......杏花春雨就讓我想起小時後在江南眾多古鎮玩耍的風光~~~~~~

切盤滷味配點黃酒~~~~~~這才是人生哪!

(講到哪去了咧!)

------------------------------------------------------------------------------------------------

刻的不好.....太久沒刻陰文,粗細拿捏很差......

介紹文待補,

現在正再拼一個比這個大六倍的.......

石頭很差,搞的家裡像是水泥廠.......

花一小時才刻好一個字.......

能完成應該也是今天的極限了......

不談了,動刀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