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穿衣哲學──工作服外出服旅行裝束運動服特殊場合... 

工作服:因為目的在工作,所以依照工作調性穿,準備好後不用花太多心思去張羅。 

       我當老師時,棉質衣褲為主,就是兩三條耐洗的牛仔褲換穿、 

       星期一到五幾乎每天都有固定的上衣,可多準備ㄧ兩件以防下雨天洗衣未乾, 

       或是被小孩毀了不能再穿。 

       鞋子亦同,有小鬼在,跟鞋盡量避免,布鞋是追小鬼必要的利器。 

              
       行政工作主要待辦公室,ㄧ到五工作天還是有頗為固定的不動原件, 

       因為體質關係曬太陽會受皮肉痛,所以牛仔褲還是定番, 

       只是天氣熱時,在辦公室可換長裙或短裙,視整體搭配而定。 

       鞋子也不像擔任教職時只穿布鞋,涼鞋、跟鞋、布鞋都有。 

               
       工作服總體只有一個原則,準備足夠件數(主要分冬夏兩季), 

       上班之前無須花費太多心思於其上,隨手抓了就可穿, 

      (前提是購買時就花心思搭配好,往後就輕鬆啦!) 


外出服:有別於工作場合之外的時間,簡單分白天、晚上,然後就是看地點啦! 

       白天不用想太多,棉質上衣加長褲為主,以免變成人乾, 

       晚上就是大解放時刻,盡情曬月亮吧!  

       我中意的風格有──日系極簡、摩登、民俗、休閒四種, 

       應該說也只會這四種,可愛風很難變成我的菜...殘念.... 

       宗旨只有一個,就是舒服,這樣出門方能盡情撒野。 


旅行裝束:這有點學問,因為出門行李太多是很遜炮的事,所以一定要下點功夫, 

         行前我會精算天數,如果是個把月以上的行程,更是要先打算好, 

         第一原則就是好穿、好搭配、容易清洗, 第二就是簡單、輕薄短小, 

         每回出遊必不可少的就是牛仔褲、棉質上衣、外套、隨身小包。 

         行李箱照這個原則整理,歸國就可以塞下不少戰利品..... 


運動服:深色、純棉、耐洗、不妨礙動作。最近有排汗材質的衣物,頗不賴。 


特殊場合:既是特殊,那就別低調到變成路人甲,但也不要誇張到刺目的程度, 

         可在款式、顏色、剪裁及搭配上下功夫。 

         日式從頭到尾都很重要,平衡有點難抓,法式就選擇一個重點當成主秀,其他通通配合它 

         最近我對於〝低調〞很著迷.....雖然我低調的標準好像對其他人來說還是太高調....

雖然不是什麼時尚代言人,還被說過是村姑......(台客風都成為一種指標了,村姑改天也會翻身的)

只是敝人在下穿衣的〝攔路詢問度〞在台東這小城發生機率還頗高,

因為平日貪睡,出門前總懶得理會搭配,

所以在購買時會多用點心去注意,如此ㄧ來方便穿搭時,隨手可湊出新意。

我採行此種穿衣哲學多年,唯需注意工作服件數,

若有衣物意外〝陣亡〞,調度上就會大亂,所以要小心衣物出其不意的葛屁,

如此,日子就會過的太平又安康,懶人如我,ㄧ星期洗ㄧ次衣服,遇下雨天慢乾,還有預備的可擋著先,

稍稍多用點心,還可以玩出〝本週主打深色系〞(純粹是因為深色衣物ㄧ起洗才不會出亂子)

此等賴皮、故作道行高深貌的小把戲.......

時間,就是這樣省下的,所以我活到這把年紀,5分鐘內整裝出門趕打卡還是行有餘力的......

以上超懶穿衣哲學僅供參考,批評者省點力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