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出處:おせん官網

怎麼說呢?

滿意外是由蒼井優來演阿仙的哪!不過不會難以接受,只是搞不懂阿仙的年齡設定到底在哪就是了....

料理仙姬,日文原文為〝おせん〞,

是一套專門寫日本高級料亭、女老闆娘、和食文化的漫畫.....

也是我開始收藏漫畫以來,少數願意整套收藏的好看作品......

也是我唯一一套美食漫畫........(其他藏書內容健康、不健康的佔各半.....不過不健康的好像越來越多.......)



我其實對於正統的日本料理吃的少,畢竟我不吃生魚片,各地的特色料理也沒吃過多少,

可是對於日本的家庭料理就不算陌生啦!我家餐桌上就是以日式為基調.....近年才開始被我搞的像是八國聯軍....

這套漫畫裡面可是有不少作料理的好點子,我偶爾還會借來用用呢!



現在看到我中意已久的作品又被改編成電視劇已經不會太驚訝了,

藝妓回憶錄、水星領航員、陰陽師.......太多例子了,多半在剛出版就被我極度看好的作品,

往往在數年後(依走紅速度來看)就會出現在大小螢幕上......

我通常會很忐忑的去看,因為不是沒有幻滅的例子(例如玉嬌龍跟俞秀蓮換個場景繼續上演臥虎藏龍.....)

但總體來說,我是很高興作品的好,可以因此而讓更多人欣賞到的。



おせん這部漫畫,內容非常的豐富,主題雖是在講日本料理,

不過其中包含了食器、和服、古董、茶道、建築.....等等包羅萬象的日本民生文化,

這一切都恰好對了我的胃口,

我太喜歡有文化的玩意了,不管是哪個國家,

我總爲了有特色的當地文化、文物著迷不已......

更何況,料理就是人生道理的縮影......

おせん這部漫畫裡面除了器物層面,還有更豐富的老街人情味......

怎麼做人,感覺上比怎麼把料理作的好吃來的更困難許多哪!

希望不久的將來,我可以看到這部電視劇在台灣出現.......

非常討厭看電視的我,或許也會耐著性子看看改編之後的おせん是不是跟漫畫一樣可以深深的打動我,



對於料理、漫畫的那份熱血.......我也這樣燒了好幾年了,

寫到這邊......我手邊おせん我手邊只到14集而已......啥時出新書呢?

好期待啊!


------------------------------------------------

整整10集(電視切割成幾集我不知道)全看完了,

心得就是.........頗失望.......

除了片中一升庵的外觀頗讓人驚喜之外,

蒼井優完全沒有漫畫中迷糊,做菜時卻充滿霸氣的樣子.....

漫畫裡的阿仙還有奇怪的搞笑性格跟好人緣,不過蒼井優演的卻是很靦腆、很.....蒼井優的阿仙。

再來就是江崎這個角色.......也改的跟原作差很多.......

我以為漫畫料理仙姬就是要表現傳統的和式之美、老街的人情味、對料理之道的堅持.....

結果電視版的一升庵最後倒了........哇靠!有沒有這麼扯啊!

明明日本料亭都貴死人、絕對採預約制的啊!

漫畫裡面也是赫赫有名的百年老店........電視裡最後竟然搞到經營不善倒店.......

看了真的是捶心肝啊!

不過很多狂愛蒼井優的阿宅,應該吃泡麵看著螢幕就很滿足了吧?

我沒有要毀謗或者貶低阿宅的意思.......純粹推測而已......

畢竟以我的角度來看.......蒼井優的皮膚真的是好到不行啊!

自然派的LOOK........看來不管到了幾歲,都可以是玉女影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