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20下午4:10補完)

陳渭,活动于清代乾隆年间,字桐野,号首亭。浙江平湖县人。善隶书。

治印宗何主臣、苏宣,印风古健苍秀,面目自成,印款顾秀逸。

何震治印用刀猛利,自成一派(雪漁派),

蘇宣印風爽朗倡動,蘊藉含蓄,後稱為泗水派。

陳渭學這兩家,風格自然也遊走於其中,

不過,好處是有學到這兩派的特色,卻也沒有超脫出去,

那個年代篆刻已然有不同的風格派別,卻還未發展到巔峰,

陳渭的風格沒有走出自己的路數也算是缺點啦!

可是我很喜歡〝開卷有益〞這四個字的高古蘊秀,

也很喜歡這四個字代表的意義........應該不用多做解釋吧?

多看書是好事,也是爽事。

-------------------------------------------------------------------------------------------------------------------------------

完成了......這刻印的印稿寫的還算ok(寫超久!寫到連蚊子咬都不敢動!)

所以拓到印面上的時候很清楚,

定稿就沒有花太多時間。

(也沒有大修......比較麻煩就是印面太大,拍印泥很傷神哪!)

------------------------------------------------------------------------------------------------



我沒留意到時間,

只有手跟脖子、背到達發麻、酸痛的極限,我才會停下。

我沒有要抱怨什麼,

就跟當年在編輯室不眠不休不吃不喝不睡的情形一樣,

我在創造我自己的理想。

ㄟ......之一啦!不用太嚴肅看待,我是那種爲了爽事,搏命在所不惜的人種。



剛完成......沒有蓋過確認.......這個章很大,我在傷腦筋印泥沒辦法拍的很均勻.....

修邊掉的砂,多到被我媽嫌棄.....




正面來一下.......明天我修改定稿後,

會補上蓋出來的樣子.......

還有這個章跟其他章大小的比較.......

大拇指快斷了......先打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