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的出刻什麼嗎?這個印請用〝回文逆讀〞法去看.....

其實如果能看出有兩隻鳥.....

就不枉我花費的功夫了。

回文,在印章裡,就是指印文在印面上排成圓圈圈的意思,

比如我〝楊某人印〞可能就寫成→  某  楊  ,如此這般。
                                         人  印

至於要逆讀......因為有隻鳥是反的啦!

所以,不只回文,還要逆著讀囉!

本印原作者為許容,是清初的一位老爺爺.....

風格派別(聽起來真爽,好像哪門子的武林高手.....我也好想參一腳ㄚ!)屬於如皋派。

如皋,是江蘇的一個地名,許容就是那邊的人,

因為當地流行佈局別出心裁、疏朗跌宕的印風,

所以就把這樣風格的幾位篆刻家統稱為如皋派。(我是什麼派?台派?打狗派?瞎搞派?)




就我自己對於如皋派的小小看法喔......

當然要小篆很猛,猛到可以把字的結構可以整個打散、勻整的排佈在整個印面當中,

其實這刻印章.....〝散〞就是重點。

散的有章法、協調又看的出是兩隻鳥.......這實在是太高明了.....

當然,這只是我自爽的評論,

如皋派當家的代表不只許老爺爺,而許老爺爺的代表作更不會是這兩隻鳥。

刻這兩隻鳥的原因.......只是因為我喜歡!哈哈哈!

(另外......吉祥啊!拿來祝賀結婚、情人節什麼的,應該頗實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