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文就是文章標題,

仿的是鈍丁老人(丁敬),在乾隆二十九年,七十歲秋天時刻就的名印。

印文風格....嗯,應該是圓朱文吧?

鈍丁老人是篆刻浙派風格的開山鼻祖....西泠八家排首位的狠角色.....

如果以上中文字對各位來說有如火星翻譯文....

不要緊,真有興趣,來找我,我會發揮所有本事講到你完全了解為止...

如果沒有興趣,就當來看爽的就好!不要有壓力嘿!

 

我很希望可以學到原作者的碎刀刀法....

也很希望找回以前仿刻的功力....

不過..... 就我自己的評比,這刻印大約只能拿七十分吧?

刻印除了講究印本身,其實印文也是很有意思的,

煙雲供養....有興趣的去google一下吧!

鈍丁老人不希罕當官,一輩子都在找碑刻,

找到就拓回家研究, 研究的功夫都呈現在他的印章上了,

我一介小老百姓,藉著跟這顆石頭拼命,

小小的,認識了這位百年前有意思的古人.....

看倌們覺得它漂亮嗎?

這個週末就這樣收工囉!

我的脖子真的快廢了...... 下星期我會再準時交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