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平常是很怕吵的人,怕電視聲音、怕說話聲音、怕電話聲、機械聲、反覆的樂器練習......

任何聲音都很容易使我感到不愉快→心理上,下意識的就想找個不會被干擾的地方,

靜靜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國中時後,KISS99、港都等電台試營運,那時後同學跟我說,

那些電台沒有說話聲,連續不停的撥放音樂,可以聽聽看~~

我聽了一陣子,後來也因為老弟練琴什麼的,耳朵已經很忙了,所以還是作罷。

跟電台的緣分差不多就在國中時後用光光XDDD(高中、大學、出社會......再也沒有固定聽電台的習慣)

 

高中,迷上音樂、戲劇性社團、救國團那種抱著一支吉他走天涯的落魄瀟灑感,

雖然還是會跟死黨跑ktv,但自彈自唱、不插電的現場演唱已經讓我有種〝再也回不去了〞的感慨XDDD

可怕的是,大學在山的那一邊念書,

台東這個專門迎接日出的小城根本臥虎藏龍!路上隨便撿都是唱將,活動又多,到處都有現場表演可以聽!

我的耳朵在面對太平洋的這幾年徹底被慣壞XD,

對於歌唱實力已經完全不再迷信唱片或CD裡後製過的樣貌。

 

 

離開老家求學、或者在外地工作,大量的交通時間沒有音樂實在很痛苦,

於是出現了mp3、ipod的專屬年代.....

那些年,花了多久的時間搭交通工具,我就聽了多久的音樂.....算算還真可怕。

我看了看手邊這幾年聽過的音樂,發現無論流行怎麼變,

我始終沒有刪除掉的都是山那邊的聲音,

而且我愛聽的,其實不是輕快熱鬧的曲目,

而是在那些自我對話、不斷探索自我的年代裡,陪我走過最久、走的最遠的那些歌,

不是很開心的歌,不是很熱鬧的歌,

但是當熟悉的旋律響起,我總是能記起那些最自我、最誠實、最自在的感受,

無論開心或茫然不知所措的各種掙扎,山那邊的聲音始終陪我走過,

不曾失去那一份屬於山跟海的脈動,

提醒我,無論生命的路途走到哪,不要忘記自己心底最真實的聲音,不要忘記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不要為了生活的種種不得已,把最真的那個自己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