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991.JPG

很久沒在網誌上上菜了...... 其實幾乎天天下廚,偶爾也會記錄一下菜色,只是沒刻意寫文就是了。

也因為下班的晚,採買品項有限,反倒時常在研發新口味以及新煮法......(力求減少廚餘及剩菜)

今天特別有興致,就來記錄一下我家的餐桌菜色吧~~~~~

照片上看到的就是我自己很不要臉,命名為〝法式麵包濃湯〞盅的玩意........

麵包使用的是小王子賣的法式小圓球麵包......

千萬別以為有多小顆......這顆如果可以連皮帶骨、連湯帶料下肚,保證脹的要命!

DSCF2977.JPG

給大家瞧瞧,我請店員替我切的....有點太大片的蓋子跟已經掏空內部的麵包盅樣子~~~~

那些軟綿綿香噴噴的部分本來是要拿來沾湯吃的,不過湯裡面被我胡搞一氣,已經太多料啦!

所以就變成明天早餐了~~~~~

DSCF2979.JPG

再來一顆......給大家看看我阿娘贊助的盤子一枚......其實是我懶的另外裝盤.....

DSCF2993.JPG

裝進最重要的濃湯啦~~~~~

我用的材料如下:

水1碗

玉米醬罐頭1

黑胡椒火腿肉丁一把

金針菇一包

切碎的馬鈴薯一大碗

蛋1顆

黑胡椒、鹽...等極少許~~~

作法:

1.攪和水跟玉米醬罐頭

2.加入火腿丁、馬鈴薯、金針菇煮開....

3.邊煮邊輕輕攪和....以防黏鍋底

4.滾了加蛋花、丟花椰菜(暗藏兩顆起來拍照用,全攪和下去會被濃湯沾的糊糊的)

5.用大湯匙舀進麵包盅裡......如果有起司或鮮奶油.....現在就是一併丟下去的好時機~~~~

  (因正在減肥中......上述兩項我就跳過了)

DSCF2982.JPG

放上預留的花椰菜~~~~蓋上蓋子~~~照相囉!

DSCF2986.JPG

再來一款.....基本上,個人感覺海鮮濃湯可能比較對味~~~~

不過因為冰箱裡一海票蔬菜等著清理......也沒預算買海鮮,就先這樣唄!

DSCF2985.JPG

最後來張超級大特寫.....

我沒時間用impact打上簽名浮水印了.....只能祈禱我這小店沒人會來盜圖~~~~~

請大家跟著我ㄧ起享用吧~~~~

天冷,就愛煮點熱呼呼的,一不小心就吃的太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