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158.JPG 

先前還沒有入手工具跟材料的時候,就已經在想,如果是我,我要刻些什麼?

想了半天,當然是先刻刻每天圍繞在我身邊的心愛小物啦!

所以我就在MUJI的筆記本上面動筆畫了幾個我準備要刻的小圖.......

一收到東西的時候立刻就動手試刻啦!

上面是我心愛的IPOD小圖.....原本想要表現更強烈一點的立體感跟版畫感(橡皮章跟篆刻還是有差別的!)

後來發現線條的呈現並非我想像中的那樣,所以刻出來跟草圖有滿大的差異的~~~~

 

DSCF8160.JPG

 

這是已經從描圖紙上轉印到橡皮擦上的樣子了.......用來切割的美工刀是某蝦送我的,(IPOD也是~~~chu~~)

這也是我的第一把OLFA刀具,手作人應該都很熟的~~~~因為自動上鎖不退縮的刀片設計真的超好用啊!!

另外,有一個問題我正在思考,就是一些達人通常都把橡皮擦切的很工整.......

也就是說,就算圖案本身是不規則的,可是完成的橡皮章卻是方方正正的形狀.......多餘的就讓它空白.....這樣的做法.....

事實上,好像有比較美麗,可是這樣好浪費橡皮啊!(那些空白的地方都可以刻很多小東西了呢!)

所以我自己也在掙扎,之後刻的印章要向達人們看齊,一概方方正正呢?

或者繼續我行我素的製造一堆不規則的橡皮章~~~~~(ㄎㄎ....自己用的應該就是不規則啦!)

 

DSCF8161.JPG

 

這是美容液(我之前的愛牌RMK即將停產的一款夜用保濕)拍上日本印泥的樣子......

私心覺得紅色好美啊!好美啊!美翻了啊!SCARLET果然就是火辣辣的紅!亂世佳人就該這麼火辣辣的.....

(抱歉,扯遠了,本人沒有英文名字......如果有,很想用這款紅色當名字就是了.....ㄎㄎ.....)

 

DSCF8166.JPG

 

這是兩枚第一晚完成的作品.....我心愛的IPOD以及現役使用的美容液圖章~~~~~下面就是今天剛購入的雕刻板....看的出來比例尺吧?

本來想去大創買39塊的,可是半透明的很吸引我.....所以還是就買了這款啦!

 

說真的.....橡皮章還真是容易入手.......不過線條的表現跟我慣用的石材差很多......

有興趣看我2007年篆刻作品的可以這邊走───→

石材現在要這樣拿來刻圖案我可萬分的不捨啊!因為越來越難買到合意的材料了,連練習石都爆貴!

所以橡皮章對我來說,定位是跟石刻章完全不同的,

我希望我的橡皮章可以跟生活更加貼近、更加平易近人一些......跟需要嚴謹刀法、佈局、書法基礎的篆刻稍稍做個區隔,

當然兩樣我都很愛......只是就目前的生活型態來說,雕刻橡皮章比較不花費我的力氣啦!

哪天有充足的時間的話,當然我還是偏好傳統的篆刻囉!

 

DSCF8162.JPG

 

欣賞一下我第一次刻的橡皮章吧!

IPOD章編號20081118-1,是我第一個作品。

RMK均衡美容液編號20081118-2是我第二號作品。

還有很多我心愛的小物想刻,慢慢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