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光中的三姐,這是以前我舊家客廳,難為她穿著禮服高跟鞋爬五層樓.....

看著感覺有辛苦到......三姐夫〝大粒汗小粒汗〞一直流.....



跑去另一邊的佛堂祭拜祖先,三姐很乖巧聽話,

完全不顧我們在旁邊瞎鬧,專心聽。

我們在旁邊啥都不懂,瞎鬧拍照中.......(三姐夫以不變應萬變.......好樣的!)



她真的很專心,完全不管旁的,

不過姐夫終於開口嫌我們像狗仔隊,

我媽、我、二姐、小姑姑、我弟總共5台相機卯起來拍!

我很客氣的沒有開閃光,

小姑姑那台重砲可是閃個不停呢!



拜到一半,龍鳳雙燭因為沒有燭臺,一直東倒西歪搞破壞,

大伯母跟姑姑他們一直在想辦法搞定蠟燭,

新人跪很久,乾脆叫他們先起來休息,等等繼續再拜。



我趁這個空檔,幫三姐拍了幾張......可是香燭煙霧瀰漫,

我眼睛快要睜不開了,所以都亂按快門,對焦都不准.......

(其實很想逃出門口喘氣,可是儀式還沒搞完)

三姐不愧是多年的美髮師,煙霧中不但不會冒眼淚,

一點感覺都沒有,照樣笑哈哈。



我美艷的二姐也逮到機會,拿小姑估的重型機具瘋狂的按.....

我還滿想看看那台拍出來的效果.....

不過,如果連〝毛細孔〞都看的一清二楚......

我不保證那台鏡頭對著我的時候......我能忍住不去戳爆它.......

好吧!我一定會戳爆它!(認真!)



蠟燭勉強站好,新人又跪下去了......

我想我三姐夫是不是在咬牙忍耐啊?

是還沒有看到爆青筋啦!

(幸好只有大伯母在,如果阿嬤在場,你們一定會跪更久........)



新人就是對著這張供桌跪拜祖先跟.......名稱不明的神明......(抱歉,我真的記不住,有拜就好啦!)

我媽根本就不會拜拜,硬是在旁邊轉來轉去,然後也拿她的相機(小花的前輩)亂按.......

後面是台北的小姑姑.....她小兒子今天穿著衛生衣出席,

不過二姐老是抓著那位少爺的衣服擦相機上的指紋......

一整個很妙。



拜完祖先,大隊人馬移師到三叔家,就在自家門口搭起棚子設宴,

掌廚的總鋪師是我大姐夫的父母親.......當年席開200桌的盛況,我到現在餘悸猶存.......

不過這場招待的多是自家人,菜色自然是沒話說,

尤其餐後的甜品是阿奇儂雪糕.......定價大家可以去7-11查一下.......

真是爽死我們一票小鬼了!我很想狂吃(一海票堂妹至少一人都幹掉三支......)

不過身體虛,點到為止。



正因為是自家人的場合,所以三姐他們也可以高興的狂吃,

他們吃他們的,我們一群久未見面的親戚就在旁邊亂,

新娘旁邊的大姑姑是〝來亂團的團長〞,一直很想去找總鋪師再多要一隻焗烤龍蝦......

不過她沒成功,因為大姐阻止大姑姑去騷擾她的公公婆婆。

(不過,親家那邊特地給我們加了一次湯......因為那道湯太好喝啦!哈哈!)



說大家久沒見面要怎麼形容呢?

我這三姐夫,我第一次知道他的存在,三姐跟她過幾天就訂婚了.....

我第一次看到他就是今天。

還有我今天看到我排行第八的小堂妹了.....(不要問我大她幾歲!怒!)

上次看到她,好像還是個北鼻,只會喝奶睡覺跟哭鬧......

今天,這八小姐已經會打羽球跟聽MP3了......

意思就是,我們親戚之間見面都要隔好幾年.......

有時候一個不小心,孩子生出來都上小學國中了,還搞不清楚誰是誰的誰......

(我、我爸我弟對於其他家族成員都是神秘人士......這是多年流浪在外的報應嗎?哈哈哈!)



上一次家族裡辦婚禮我有參加到的是大姐的,大堂哥結婚時我人好像....在國外吧?忘了,

這次三姐訂婚,人還是沒有到齊,

或許到台東池上婚禮那天會更熱鬧吧?

上圖後面是我們家族裡打小出名的美人二姐,左起是姑姑、三姐、大伯母、大姐的大兒子(綽號大仔)

新娘吃冰吃得很樂......聽說拍婚紗那一整天爆瘦三公斤.....因為太累......

不過看過三姐他們的婚紗照,我只能說,超正點!

三姐夫不愧是台東人,那種幽默的調調我了!讚!啵兒棒啦!



對了,聽說是北部人的習俗,男方在訂婚宴上是〝低調、默默的撤退〞,

兩造人馬不得道別或相送,

我目睹一海票人刻意掠過後面兩道菜然後〝無聲〞的落跑......

妙啊!好好笑!三姐夫就這樣消失!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