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20下午4點補完)

朱文震,清人,字去羨,號青雷,又號平陵外史、去羨道人。

山東歷城(今濟南)人。

早歲究心篆隸,后精繪山水。喜集古印,亦工篆刻。

這位篆刻家生平網路上查到的就這麼一點,

可是關於他交遊的對象,可就很不得了了,有揚州八怪、乾隆第六子(想來應該是個王爺吧?)......

我看過據稱是他作品的鐵線篆.......我到現在還是不偏好那種字體,

所以也沒刻過........

這位朱文震應該是靠刀吃飯的,

他替不少名人都刻過印章,出現在不少傳世的作品上。

我卻獨獨喜歡上這〝小窗花月〞四個字,

因為很可愛啊!呵呵~~~~~~

--------------------------------------------------------------------------------------------------------------

下午三點,

我在家裡跟我的IPOD一起刻印章~~~~~

高雄很熱很熱......

我的手指很痛很痛......我的脖子跟背已經沒有感覺了~~~~

我弟還在台11線上拼命的踩他的腳踏車。

願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