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就寫雜記很瞎,但,有何不可?

現在有空檔就寫點,下此有心情不知道什麼時候了,

我現在除了上般諸事跟一些不能拖的家務,

其他我總是很順應自己的心情行事,盡量讓情緒維持在一個輕鬆寫意的程度,

大部分時後總是可以如意的。

 

拿到文憑,就盤算著如何讓薪水符合它該有的效益(且戰且走我不缺耐心,向來又都是機會主義者,有機會就衝!)

一邊將工作理順,一邊大量的獲取所有我能觸及的相關資訊,

職場上多聽少說向來是我的不二法門,多知道一點就多一分把握,

少說兩句,就少了更多立場跟標籤,非得要講不可,話就要說的到位、說的精準漂亮,

沒有什麼是非衝在最前面不可的,謹慎再謹慎,可以多小心就多小心。

 

學校附近的飲食價位貴的讓我心驚膽跳,

照慣例要墊付一屁股錢才能晚晚的拿到薪水,我採取自帶便當的方式來應對,

要想便當菜、晚餐抓份量麻煩是麻煩點,但是看到鈔票好好的待在錢包裡,心總是會安定點。

一頓吃到近百真的是受不了,偶爾也就算了,天天這樣搞我情願自己啃自己XD

又....不到一個月內,我已經看到同事吃的還是那幾家老便當店,委實倒胃口......

雞腿、壽司、滷排骨......有新意一點的就素食,

但唯一看到的蕎麥麵便當害我差點失禮的噴笑出來,簡直掛羊頭賣狗肉!哪門子的蕎麥麵會長那樣!

不過還是只說聲真不錯就帶過......不過是個午餐,忙到快飛起來的當下,有吃就好,何必想太多?

我省我的,同事天天外食總要搞點新花樣~~~不然日子怎麼過?

 

論文印刷花了快3000,

一到職出個差,墊了3千多車錢(連誤餐費什麼一起撥下來可能可以拿回近4千)

8.9月份的勞健保、勞退金加上雇主部分的墊款要1萬1千多......

加上月初本來就要繳的管理費、颱風過後飆漲的菜錢什麼的....

最近真的只能用燒錢來形容,

同事跟我歸屬不同單位(我的計畫直屬老闆,沒有更上層的單位,報薪水直接跑程序,少蓋兩個章)

七月的薪水至今未領到,每個月的飯錢、破千的手機費(夭壽貴遠傳學生方案),整個蔫巴巴,

只能說沒有最慘,只有更慘,但要賺這個錢就要有這個覺悟,

老闆已經讓我改動原本很差勁、不合理的預算(我自己調整我自己的新資XD)

我就要把事情做好~~~~這是職業基本道德吧?

只能千拜託萬拜託,行政單位行行好,快點撥下來解救我債台高築的現況吧!

 

下周有三天在外面跑,

星期三要搭火車跟老闆在半路會合......傷腦筋,要抱著一堆書面資料跑來跑去......

還要背相機(←結案要用照片,不拍好我自己更麻煩)

感覺上會很累的開學前一周,拼了!一件事都不要落下!

單單只做一個計劃還搞不定,自己去掄牆算了!

 

希望整體的效率能更提升、繼續保持準時下班、不用加班的理想工作型態~~~~

9月,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