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我愛吃泰菜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甚至跑去清邁料理學校學過........不敢說手法很高明,不過至少搞的清楚那些五花八門的香料該怎麼用........

今天不知被哪路神明鬼上身,一整個很想吃紅咖哩,

我想吃那種被椰奶包覆的酸辣、想吃豬里肌肉片蘸滿了紅咖哩醬汁的噴香口感、

想吃多汁清脆的敏豆、玉米筍攪和在咖哩湯之中的美味.......

更別說家裡的池上米剛煮好的那種柔潤、棉軟卻又彈牙的口感了.........

所以趁著去超市買辦乾糧,我也順便買了里肌肉、敏豆、玉米筍、魚露........這些都還好辦,

可是心心念念的紅咖哩醬卻沒著落,不可或缺的椰奶也必須一次買四罐......當下決定另覓他處。

跑去另一頭的食品材料行果然看到一架子的好貨!

蝦醬、紅綠咖哩醬、沙爹醬、香茅、南薑、乾燥檸檬葉.......比起其他正ㄏㄤ的日韓醬料實在便宜到快要翻天了.....

雖然很想掃貨(腦海裡面幻想接下來天天紅咖哩、綠咖哩、黃咖哩輪番換著吃......沒事再炒個蝦醬空心菜......)

不過我實在沒把握家裡人對泰菜的接受度.......所以還是只拿了紅咖哩跟椰奶就去結帳了........

回到家敏豆去頭尾、跟豬肉片和玉米筍通通切適口大小,

二話不說熱鍋、把椰奶整罐丟進去煮到不那麼希希拉拉(因為想省掉放油的過程,只好全靠椰奶本身的油脂啦!)

火不可以大,等到椰奶感覺比較〝滑〞(出現比較絲綢的質感.....)的時候,

取一點紅咖哩醬下去攪拌煮化,量要多少呢?我也不知道,高興就好!

過程有點像在化開味曾那樣。

椰奶要到〝滑〞的程度大概要快3分鐘,紅咖哩在鍋中化開大概要2分鐘,

過程中鼻子好一點的先會被椰奶香折磨一次,加入咖哩到整個小滾之後......紅咖哩的香味將會狠狠的再折磨人一次!

但這完全就是心酸的浪漫啊!

此時就可以把里肌肉下鍋,肉熟之後跟著下敏豆跟玉米筍.......等待再次沸騰,

此時鍋內紅紅的咖哩醬、嫩綠的敏豆、鵝黃的玉米筍、白中透粉的里肌肉.....乖乖隆的咚!我真是邊煮邊擦口水......

不過還沒調味呢!

如果有人想知道鍋中單純咖哩醬跟椰奶的味道,那就是椰奶的溫醇包裹著咖哩的香辣加上一點點酸......

至此還缺的就是魚露的〝鮮香〞、椰糖的〝甘香〞。

我知道有人覺得魚露很臭.....基本上我也不覺得單聞魚露會香到哪去......直接昏倒的機會還比較大,

可是加到泰菜裡,就是有一種無可取代的鮮味!

而這次.....我也沒買椰糖,那種外表看起來棕色的糖特色是甜味也很溫醇,香味比較重,

不過在咖哩當中已經有了大量的椰奶了,所以我覺得暫時不那麼必須啦!

簡單用冰糖暫代一點,讓咖哩的層次更豐富一些、辣味不那麼尖銳........目的就達到啦!

速速關火、用深一點的容器乘來一碗白飯,澆上濃濃的咖哩...........

不騙你!就是這個味道讓我今天整個鬼上身!非煮不可啊!

到目前為止一切相當美好,

但是我熊熊想起老弟老媽都不敢吃辣、老爸胃潰瘍也不能吃辣..........糟了!

難得我特地辦齊了材料.......下場卻是我一人獨爽........

歹勢了.......咖哩不小心也被我嗑到剩下兩人份左右.......

我是很想問問有沒有人要來讓我招待啦!

不過明天228,大夥放假,我也跟著放假,所以中午、晚上兩餐剛剛好!

天氣涼涼的泰式紅咖哩,我這次還是留著自己享用囉!


上面圖片是咖哩已經放涼、裝在保溫盒裡的樣子.......明天我要找個漂亮的碗,看看有沒有辦法拍出白飯跟咖哩的美味照片.....

今天就那張加減一點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